close

璦司柏的由來

 

為什麼成立璦司柏電子?

在之前服務的公司,薪水已經相當不錯了,又有分紅,職位也高。以一個上班族的眼光來,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。但是….心裡依然有些理想仍未能實現。

10年前投入薄膜被動元件的研發,建立了幾件國內第一個發展出來的元件,從微電阻、薄膜保險絲、薄膜靜電抑制器等等。元件研發出來到成為市場普遍,都要花上3~5年的時間。業務的推展和研發的腳步,就是有那麼一大段的隔閡,總覺得國內的被動元件有太多的成長空間了。所以趁著自己還算年輕,決定讓自己試試看,是否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,不要留下遺憾。

這個理想是什麼?就簡單來說,就是讓一群研發或其他專長的人,實現自己對產品的想法,做出完美的產品,並且能讓自己的生活因而改善。

 

知識是非常有價值的,不該只是我所見國內的這個現況。璦司柏就是要創造一個靠知識賺錢的環境。

 

公司創立過程

在未決定創業之前的某一天,我邀集了所有團隊成員,告訴他們創業的想法。在得到大家共識要一起加入後,我毫不猶豫地遞出辭呈,開始創業的路程。

創業的第一件事,就是投資計劃書。計劃書中非常重要的是市場面和資金運用面,因為投資人希望能知道資金可能會賺多少錢以及如何使用。科技的東西我儘可能將其口語化,雖然這部份是我們最自豪的東西,但對投資人而言卻也是最怕閱讀的部份。

帶著投資計劃書,開始我的募集資金之旅。拜訪了幾家創投和元件公司,雖然都有投資意願,但是都想掌握經營權這不是我想見到的,因為如此一來,公司的方向就不能如我們所願的發展。所以我轉變方向,朝個人投資者募集資金。

也真感謝團隊成員的協助,居然募集到超過100%的資金,讓公司成立之路正式開始。

公司成立的文件程序,其實很簡單,小型公司甚至自己來就可以了。而璦司柏要成立為股份有限公司,為求慎重,還是委託會計事務所辦理,因為有不少雜事可以諮詢他們。

 

璦司柏電子的名字由來

公司名字是大家一起討論出來的,當初公司的成立的目標是要朝向國際化,因此一開始考慮老外的發音方便為前提。於是我們先提出ICP (International Circuit Protection, or International Components Processing) 為英文名,再經過命理師的指點,找出璦司柏為中文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